2016年12月20日 星期二

經典檸檬重乳酪蛋糕 Almost Perfect! 芒果花裝飾!

最近我家千金每天都嘰嘰叫叫喊著說要實行Gluten Free 飲食,簡單的說,就是不吃麵粉類的食物了,盡量以Quinoa藜麥當主食然後配上青菜。我可以尊重他想變得更健康,他說自從不吃麵包這兩週來,他覺得精神變好了,肚子也變小了.....

雖然我的烘培魂已經不見好幾個月了,但是他的Gluten Free真的也扼殺了我的烘培夢....啊.....家裡就兩個人,他不吃,老娘是要做給誰吃呀???

千金的生日,我拜託他讓我為他做個無麵粉的起士蛋糕,這款cheesecake被他說perfect!叫我不要再改食譜了!超滿的餅乾底,入口即化的蛋糕體,檸檬的香氣&酸味平衡了起士蛋糕的肥膩感,是我做過最棒的起士蛋糕了(沒在害羞的~)

起士蛋糕材料 for 5吋烤模
起士糊:
卡夫奶油乳酪  Cream Cheese 1盒 250g(室溫軟化)
細砂糖 50g
鹽 一咪咪
香草精  1-2滴(太多會搶味)
檸檬汁 1顆(我愛酸)
檸檬皮削 半顆(我用綠檸檬,不要磨白色的部份,會苦)
2顆蛋 (我用大顆蛋,剩約1小匙不用~因為我加一整顆檸檬汁,怕麵糊太稀了)

餅乾底:(這個量做5吋蛋糕有點太多,下次我會減量20% )
麥維他消化餅乾 120g
40g 無鹽奶油(使用前微波融化)
25g糖粉

做法: 1. 消化餅乾放袋子裡用桿麵棍壓碎,加糖粉混合,再把融化奶油倒入用手捏勻,完成後的餅乾底鋪滿烤模,蓋上保鮮膜放冷凍備用,如果是用可分離的烤模,一定要在外面包上兩層錫箔紙,隔水烤時,才不會進水。

2. 細砂糖&檸檬皮屑混合拌一下,這樣檸檬的香氣會完全釋放。
3. 軟化的奶油乳酪先稍微用手持電動攪拌器打軟,再加檸檬糖打至鬆軟,分次慢慢加入全蛋液,最後拌入香草精&檸檬汁(麵糊有點稀不用擔心,因為我成功了)~重點來了,要把麵糊過篩,烤出來的蛋糕才細緻!!!!

4. 我的Breville烤箱預熱330F/ 165C, 烤盤上放2~3cm高的熱水,入爐烤約40分鐘左右,再降溫280F/140C 烤約30分鐘至烤熟,冷卻後冷藏隔夜,我覺得這樣風味更好。


我喜歡用麥維他消化餅乾來做起士蛋糕底。

蛋糕烤熟時會自動和烤模分開~剛剛烤出來時比較澎,冷卻後會內縮一點很正常,我太晚去注意降溫續烤所以蛋糕裂了一痕><" 冷卻好的蛋糕包好放冷藏隔夜,隔天就可以裝飾了
第一次把餅乾底鋪這麼高,效果超好,這個簡易的餅乾底不用事先烤過定型,我只是冷凍約10分鐘就馬上用了,吃起來是酥脆的,不會軟軟,很好吃耶!
超重本的澳洲芒果來做芒果花效果很好耶~芒果切薄片,然後先切一點捲起來做『花心』,然後一層層組合起來,前一片的尾巴要和下一片的頭重疊一些....如果覺得不好看就拆掉重組,很容易的。
鋪得高高的餅乾底,好吃又好看
擠上鮮奶油!鐺鐺!蛋糕的裂痕不見了!Almost Perfect! ^^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