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28日 星期一

秋天的栗子布丁鮮奶油蛋糕

秋天到了,H Mart 超市裡的栗子一直在呼喚我~雖然超市有機器剝皮的服務,可是也沒辦法把他們全部脫光光讓我帶出場,回家還要再用小刀慢慢把皮清乾淨,搞得我都快中風了
><“好在這個栗子布丁鮮奶油蛋糕真的很成功,剛好拿來做毛小孩的生日蛋糕!


不要問我狗狗可以吃鮮奶油蛋糕?
當然是NO!最近毛少爺腸胃不適,千金醬交代我連沒裝飾的戚風蛋糕都不可以分Chucky一口,這個蛋糕只是為了滿足做作的媽媽,拿來拍照用^o^

一轉眼,我的毛小孩居然10歲了,謝謝你給我那麼美好的時光!Happy Birthday My Chucky!


戚風蛋糕體&布丁:請參考草莓雪人布丁蛋糕這篇
六吋戚風蛋糕體可以事先做好,連同烤模用密封袋裝好放冷凍庫,要裝飾的時候再脫模拿出來!沒錯,不用擔心,只要稍稍解凍10分鐘蛋糕就可以容易的切成三片了!而且口感不變!

我是用不可脫模的六吋烤模去烤的布丁,組裝起來大小剛好(我喜歡鮮奶270g+鮮奶油80g比例的布丁,感覺比較濃~)

酒糖液: 1.5大匙水+0.6大匙糖小火煮到糖融化,移火,拌入1/2小匙蘭姆酒or乾曼怡酒,
放涼備用。

栗子鮮奶油夾層:
去皮蒸熟的栗子150g
室溫軟化的無鹽奶油20g
糖粉15g
未打發鮮奶油2大匙
打發的鮮奶油(70g鮮奶油+14g糖一起打發)
萊姆酒or甘慢怡酒1/4 tsp

做法:
把蒸熟的栗子放到食物處理機裡打成泥(用手搗泥也可以啦),再依序放入奶油+糖粉&未打發的鮮奶油打成泥狀,完成後再把栗子泥拌入打發的鮮奶油&甘慢怡酒,這樣才會有滑順的栗子泥。

裝飾鮮奶油:
350g鮮奶油+35g糖打發

這個Kitchenaid Mini 食物處理器真的很值得敗下去,連黑芝麻都可以打成泥!

把栗子打泥後,加入奶油,糖粉,未打發的鮮奶油一起打,最後再輕輕拌入打發的鮮奶油~記得要放點乾曼怡酒,只要幾滴就完全帶出栗子的風味~真的好神奇!可以邊做邊試味道,調整出自己喜歡的口味!


完成的栗子泥~
解凍後的蛋糕,把它分成三等分。


其實這個是南瓜戚風燙麵蛋糕,尊重原作者的私房食譜,就不便分享食譜^^不過連結裡的草莓雪人戚風蛋糕的蛋糕體也是很綿密款的,有興趣的可以試試~

蛋糕切片都要抹上薄薄的酒糖液,蛋糕吃起來才會有溼潤的口感~最底層的是布丁~六吋剛好都不用修邊,直接放上去
蛋糕組裝好後,輕輕壓一下,栗子泥就會平均的躺著啦~


鮮奶油打得太發,擠花寫字變得好難,加上老娘我的手抖得像帕金森式症~反正就是一個失敗><"
生日快樂,我的寶貝!



背景的川普大叔也太搶戲了吧?哈哈~

超搞工的蛋糕,好在我是分三天完成,不然真的會累死!新鮮栗子做的夾層真的好好味~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