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6日 星期四

義大利方餃 Meat Ravioli簡單做~

最近迷上看Master Chef, 義大利麵幾乎是每一季都會有的挑戰主題,換我也來挑戰一下Ravioli,沒想到少了壓麵機也可以做出來唷!雖然有點搞工,不過做法其實很簡單!

方餃的材料:(以下約可做15個,夠三個人吃啦,可依比例加量多做一些冷凍,冷凍前一定要在ravioli灑上手粉,才不會黏在一起唷。)
中筋麵粉200g
全蛋2顆
鹽1小匙
溫水少許
把鹽&麵粉混在一起,中間挖個小洞,放入全蛋混合,如果太乾就加一點溫水。我偷懶直接把和好的麵團丟到我的Kitchenaid中速打10分鐘。


Meat餡料:(可以自由發揮,我家冰箱只有這些材料,如果有多的肉就拿來做meat ball~)
牛絞肉60g
豬餃肉60g
一片土司壓碎
一顆炒好的洋蔥拌在一起

餡料做法:溫鍋加上一些橄欖油,切入一個洋蔥末炒香,把拌好的餡料放入一起炒,依喜好加入paprika/ black pepper/cayon peper/salt/cumin/italian spices /切碎的大蒜末,起鍋前放入喜歡的cheese再淋上白酒。(可去腥味)
懶人紅醬汁:
熱鍋加上一些橄欖油切入一個洋蔥炒香,切入兩個牛番茄,最後加入喜歡的義大利麵紅醬sauce收乾就可以啦!

以下是Ravioli的圖示做法:


打好的麵團放到一個保鮮袋裝起來,醒麵約30分鐘,這個時候就可以去做餡料了。 
工作台灑上手粉,把麵團擀薄,如果有壓麵機會容易很多,我整個桿到手酸死。。。把擀好的長方形薄麵皮灑上手粉後對摺,量出想要的大小標上記號,就可以切開了。
把餡料放到切割好的方餃上,用全蛋液抹在邊邊幫助黏著。
記得用叉子壓邊邊,這樣就有漂亮的裙邊了!做好的方餃一定要蓋上保鮮膜才不會乾掉。 
熱水放入一小匙鹽後,放入方餃煮3-5分鐘。Gordon Ramsay說新鮮的ravioli煮三分鐘就好,可是我沒有壓麵機,皮沒辦法擀那麼薄,煮5鐘剛好。
把煮好的醬汁先鋪一些在盤底,放上Ravioli再淋上醬汁,做些裝飾就OK~ 

Ravioli大概一個人最多吃五個就會膩了,所以可以走精緻路線,serve 4個,佐上一些沙拉,跟一個小點心。Perfect dinner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